志愿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校团委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24 13:07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落实团省委关于深化实施“雷锋家乡学雷锋”百万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的方案,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3月4日上午,校团委在英才广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在活动横幅上签名,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图片1.jpg

图片2.png


在校内,组织开展“寻身边榜样,争做雷锋侠”志愿故事征集活动,收集身边的学雷锋故事,推广“雷锋侠”形象,传播雷锋故事;“爱心邮箱,志愿当下”典型事迹分享活动,提高志愿者荣誉感,向更多湖工商学子传递温情;“志愿青春同行,共筑雷锋精神”作品征集活动,传播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宣传产品;“建团百年,热血行动”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及“行走的团徽,守护湖工商靓丽风景”活动,提高活动参与度,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在校园内共筑人人志愿、积极奉献的良好氛围。


在校外,持续与春之晖特殊孩子援助中心合作开展“春暖花开,三月暖憨”项目,为特殊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与麓景社区、麓谷小学合作开展“一麓有你,风景迷人”、“禁毒普法,湖工商学子在行动”等活动,积极推动区校共建“一带一麓”社校合作实践平台;在西湖公园、橘子洲头等地开展“水育三湘青,美丽湖南行”项目,培养青年的节水意识;组织开展“科学助力成长,团史引领童心”活动,迎接建团100周年。(校团委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