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法学院开展“送法下乡” 活动

日期:2022-06-24 21:53

11月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法学院组织师生前往长沙市坪塘街道莲花山村,参加由湖南省司法厅、应急管理厅主办的“送法下乡”启动仪式暨送法“三进家”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教师文章、颜希晨带队,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文明素养队、星光艺术团朗诵队成员参加。


2.jpg


活动中,学院学生以朗诵的形式表演了法治宣传节目。朗诵节目《光芒》以电瓶车违规充电爆炸一案告诫大家,必须掌握必要的法律法规常识、洞悉违法风险,严格遵守法律规定,才能使得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避免酿成不必要的伤痛和苦果;以金融诈骗案警示大家,金钱的交易转借一定不能随意,要增强法律意识,一举一动都要遵守法律,要签订正式的合同,保留好转账证据。同时,同学们提醒大家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高回报的承诺往往代表着巨大的骗局陷阱,更不能违反法律,有意或者无意的将陷阱放在其他人脚下。同学们以讲述故事的形式宣传法治知识,以慷慨激昂的语调倡议遵纪守法,闪烁出湖工商学子最耀眼的光芒。



图片2.jpg


此外,学院学生还积极参与“融入法治圈”游戏和村民互动,此游戏通过设置普法答题与有奖套圈两个环节,采取参与和互动的形式,充分调动参与者积极融入角色和游戏当中,达到既学法又娱乐的目的,同时亦可以更好更广泛地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激发人民群众自觉自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和动力,为法治社会建设提供更多方式和可能。

在本次活动中,法学院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得到主办单位、莲花山村村民的赞扬,彰显了湖工商学子的青春风采,是湖工商学子文明素养的“形象宣传员”、文明风采的“形象代言人”。(法学院邓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