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创+

学术科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6-24 13:03

5月21日至23日,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喜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并获得本届大赛“优胜杯”,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我校4件作品入围“挑战杯”全国总决赛,取得新的突破。


图片1.jpg


其中,由徐雪松等老师指导的《韧性视角下复合公共卫生风险调控及多维协同治理策略研究》、由曾晶等老师指导的《区块链赋能“数字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以国家级试点韶山市为例》荣获特等奖。由李坚飞老师指导的《冷链物流发展对生猪供给价格的影响效应研究》、由龙璞等老师指导的《“半条被子”集体记忆的建构研究》荣获一等奖。由何鹄志等老师指导的《基于GPRS技术中国女性安全保护——黑猫女性报警器 》荣获二等奖。由杨水根等老师指导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径与对策研究》、由罗湖平老师指导的《从“面子”到“里子”:社区微治理视域下城市人居环境整治满意度提升路径》、由林耘老师指导的《让农产品销售坐稳“云快车”:农产品直播带货规范化发展研究》、由徐雪松等老师指导的《融合VLC及机器视觉的室内停车管理方法》和《AI学习行为智能分析模型与系统》荣获三等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自去年10月起,校团委成立第十四届“挑战杯”省赛筹备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校赛申报的作品进行评审和打磨。各学院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申报作品51件。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的重重筛选,最终推选出10件优秀作品参加本次“挑战杯”省赛。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高校参赛面最广、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本次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主办,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吸引了省内近百所高校、10万余名大学生积极参加,竞赛设置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别,共评选出12个特等奖。(校团委王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