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创+

学术科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选拔赛和专题研讨会举行

日期:2022-08-06 20:06

8月6日,“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选拔赛和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刘国权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1.jpg


首先,在英才报告厅举行了评委工作会议。副校长刘国权在会上表示,湖南工商大学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确定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取得了优异成绩。湖南工商大学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指导和要求,竭尽全力做好赛事保障服务工作,努力为参赛师生和领导专家营造和谐、有序、温馨的比赛环境。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荣指出,“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三湘大地吹响号角,掀起了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热潮,得到了各相关部门和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参赛人数和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希望各位专家评委秉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挖掘出真优秀、可落地的项目,加强对项目的指导,提高项目竞争力。


图片2.jpg

图片3.jpg


通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130个项目入围国赛选拔赛,此次比赛采取“现场展示+评委提问”的形式,共设4个赛场展开角逐,评委现场打分。各参赛项目团队精神饱满、严肃认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现场演绎,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


图片4.jpg

图片5.jpg


在“创联虹桥”专题研讨会环节,副校长刘国权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湖南工商大学积极打造“交叉融合”育人平台,形成了鲜明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学校愿与国内一流的双创教育专家和兄弟院校同仁深入学习交流,共同为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祝愿“创联虹桥”专题研讨会和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荣表示,通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省将高校的智力资源、技术资源与企业和投资机构的经营资源、社会资源等精准对接,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希望更多的资源方为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驾护航,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生根发芽。


研讨会上,宁波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姚小斌作题为“地方高校创新创业‘融合递进式’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的专题研讨,从基因、理念、模式、成果及展望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宁波大学的双创教育发展经验。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以“抓紧、抓牢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全方位地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思考维度和实践智慧。沃土股份董事长祝孝林围绕“数字化资源对接助推创新创业项目高质量培育与孵化”主题,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出了优化路径。


据悉,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训暨“创联虹桥”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活动包括资源对接专题研讨会、专题培训、投融资对接三部分,活动将持续到8月8日。(杨磊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