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创+

学术科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喜报:前沿交叉学院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2-10-13 09:27

近日,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陆续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前沿交叉学院获批立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这是我院在国家级课题立项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分别是:大数据驱动的证券市场异动传导归因分析模型(负责人:徐选华)、部门间市场主体失信信息知识图谱构建及智能融合技术研究(负责人:任剑)、小样本环境下金融科技产品和机构智能感知与识别技术研发(负责人:徐雪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分别是:面向视频流的抑郁症多模态信息表征关键技术研究(负责人:陈妍)、数字化背景下慢性病环境影响因素分析及个性化管理研究(负责人:曾阳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分别是:面向智慧城市车位错时共享的联邦学习方法研究(负责人:陈杰)、(k,m)-均值问题求解算法研究(负责人:张震)。


学院在院士书记的前沿引领下,坚持“四个面向”,依托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湘江实验室等高能级科研平台,组建多学科交叉科研团队,加强有组织科研,通过提前布局、积极动员、选题论证、专家打磨等多种方式,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学院在科技部、国自科立项上取得的新突破,是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正确领导和广大科研人员不懈努力的结果,标志着学院在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和学科生态建设、整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学校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前沿交叉学院 易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