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暑期三下乡

【三下乡】湖工商学子三下乡:青春韧性小队赴长沙市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座谈会

日期:2022-08-11 22:58

基于十四五规划中“韧性城市”一词的提出,立即引起青春韧性小队的关注。为了加强城市抵御灾害,减轻灾害损失,维护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青春韧性小队在指导老师施卓宏博士的带领下特此展开“韧性城市视角下长沙市暴雨内涝防治对策研究”暑期三下乡活动,赴长沙市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座谈会。


image.png

图为青春韧性小队赴长沙市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座谈会 (何依 摄)

 

本次座谈会由应急事务中心主任陶柯主持,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应急事物中心、综合减灾救灾科、防汛抗旱科、宣教培训科五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城市暴雨内涝灾害防治工作为青春韧性小队解答难题。


image.png

图为青春韧性小队队员向应急管理局领导提问(何依 摄)

image.png

图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曾世凡主任讲话(何依 摄)

image.png

图为带队老师施卓宏博士对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们交谈(何依 摄)

image.png

图为青春韧性小队在座谈会上认真做笔记(何依 摄)

image.png

图为青春韧性小队与应急管理局领导合影(何依 摄)


应急管理是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座谈会,队员们受益匪浅,认识到“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 想要从韧性城市视角下研究长沙市暴雨内涝灾害防治对策,就要正确把握韧性城市内涵,深入基层去实践,为长沙市韧性城市建设和内涝灾害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守住内涝的防护线。(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三下乡团队 文/蒋莉莎 图/何依 韧性城市视角下长沙市暴雨内涝防治对策研究 审核老师施卓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