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暑期三下乡

【三下乡】效“永和”之制 振家乡之业

日期:2022-08-14 18:12

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绿动三合团队”继7月3日浏阳市永和村的实地调研之后,历经一个月的学习、总结,于8月13日在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长丰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前期的调研经验分享、成果展示,向当地村名宣传金融知识,加强金融素养。


image.png

永和村刘队长正带领团队成员参观烟叶工厂


在和当地村支书的交谈中,了解到当地村民对于金融助力农业这一概念存在知识欠缺,团队成员向村支书简单介绍了此次永和村之行的所见所闻,其中,村支书对永和村的金融助力农业发展,为农作物保驾护航这一理念和成功实践成果尤为感兴趣。


image.png

团队成员和耒阳市长丰村村支书合照


根据当地村民的实际情况团队成员设计了一套针对金融素养普及度的问卷,结合调查问卷的结果统计,队员们在村委会有针对性的向村民们介绍了金融理论知识和农作物保险的相关知识,以及永和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经验的分享。


image.png

团队成员黄超正在为长丰村村民进行宣讲


在本次金融宣讲中,村民们几次分享自己对金融保险和投资的认识并提出疑问,团队主持人也都热情解答。


image.png

团队成员宣讲结束之后与村民合照


对于本次金融宣讲,前来听讲的村民们都给予了肯定。村支书表示:现在的社会是属于年轻人的,村子的发展要靠年轻人,孩子们先要走出去,去外面学习东西,再带回来,将学到的东西带回来,帮助村子发展!(财政金融学院三下乡实地调研绿动三合团队 导师/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