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暑期三下乡

【三下乡】瞻仰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2-08-14 20:14

为了更好地学习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湖南工商大学前沿交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韶山。


1.jpg


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看到了毛主席当年的生活起居。在一面布满党的光辉历史的照片墙前,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在毛主席等人带领下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正是这样艰苦的环境,才造就了一代伟人!”接着,队员们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毛主席的生平。其中,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毛主席的一首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这首诗是毛主席写给父亲的告别诗,也是毛主席出走乡关、奔向外面世界的宣言书,表明了他胸怀天下、志在四方的远大抱负,这也激励着队员们以后更加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2.jpg

3.jpg


此次的韶山红色之行,旨在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传承伟人精神,牢记使命,争当先锋,为祖国与社会贡献出属于青春的力量。(三下乡党史学习小队-尹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