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暑期三下乡

【三下乡】传承红色基因,调研开慧村红色文旅发展

日期:2022-08-17 20:48

为了更好地了解开慧村红色文化建设现状和红色文旅融合发展水平,近日,湖工商暑期三下乡“骄阳小分队”在长沙县开慧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首先,实践团分工协作,对村民和游客发放调研问卷并进行简单采访。


炎炎酷暑,骄阳似火,耀眼的阳光洒在每一位成员上,泛着青春的光彩。实践团成员沿着村中道路敲响户户家门,途中村民们亲切的笑容,热情的款待,让成员们心中阵阵暖流涌动。当问及开慧村红色文旅发展对他们收入水平的影响时,“收入提高了!”是他们的普遍回答。同时,团队成员还向景区内往来的游客发放了调研问卷。给实践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一群身戴红领巾的小朋友们,在他们稚嫩的脸上实践团感受到了学习红色精神的坚定力量。


image.png

图为团队成员走访村民,村民正在填写调研问卷。

 

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对开慧镇“磐石”青年创业团队负责人徐佶进行了访谈,他讲述了创业团队对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利用的一些措施和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现状。他表示,将紧密围绕美丽乡村示范点开展工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引进热气球、观光小火车、儿童水上乐园、大咖民宿等有吸引力的基础设施。


image.png

图为团队成员采访开慧镇“磐石”青年创业团队负责人。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团队成员发现,近年来开慧村红色文化建设设施不断完善,红色文旅发展不断成熟,当地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来此的游客也深受开慧村红色文化的感染。(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团队 作者/肖湘杨、袁兰、陈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