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暑期三下乡

【三下乡】湖商学子三下乡: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日期:2022-08-20 18:26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破解养老难题,寻求提升养老服务的路径,8月19日,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前往株洲市攸县渌田镇潞甫村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深入攸县渌田镇敬老院,就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及当地的养老服务体系与院长展开深入交谈。接着,调研小队向当地的村民发放问卷,通过调查与分析,发现攸县的养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当地养老保障不足;缺乏养老护理方面的专业人才,难以满足老年人的多样化养老需求;部分老年人无法熟练运用智能技术,难享数字时代红利,智慧养老模式推行难度较大。随后,团队成员前往攸县渌田镇陂垅村综合服务中心,与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破解攸县渌田镇养老困境”进行深度研讨,其后与陂垅村村委会妇女主任蔡仁娥女士进行交谈,并对当地养老服务的发展提出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如何推动养老服务更高质量发展,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让老年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这是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调研小队希望通过此次探索,有力提升当地养老服务,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image.png

图为调研队成员走访当地村民的情景

image.png

图为调研队成员对陂垅村村委会妇女主任蔡仁娥女士进行采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如何推动养老服务更高质量发展,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让老年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这是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调研小队希望通过此次探索,有力提升当地养老服务,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财政金融学院三下乡团队 审核老师/温桂荣 撰写人/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