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暑期三下乡

【三下乡】乡村振兴利万家全民小康齐上阵

日期:2022-08-25 17:03

近日,湖南工商大学前沿交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亿点茶香小队”来到了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进行实地调研。近年来,茶庵铺镇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湖南省茶叶十强乡镇”。2019年,茶庵铺被常德市委、市政府确定为首批特色小镇(茶旅小镇)创建示范镇。


在当地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为民服务大厅,了解了自乡村振兴政策提出以来地方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与当地居委会干部围绕政府通过特色产业来带动经济迅速发展,打造“茶旅小镇”相关举措展开一系列的讨论。


image.png

团队成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据当地工作人员说,茶庵镇近年来先后被确定为“湖南省茶叶十强乡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离不开国家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政府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以及乡镇知名企业在各方面的带动,而“茶旅小镇”是当地为提高知名度,促进茶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所做出的一项创新。下一步,茶庵铺镇将进一步挖掘茶叶文化、强化产业基地,不断擦亮千年茶乡的品牌。


image.png

团队成员采访村委会干部


在采访过程中,前沿交叉学院智能2102班舒婷同学认为:在全民小康的背景下,茶产业的发展实实在在的给当地带来了经济效益,从以前单纯的以种植农产品自给自足到现在茶园统一化管理以茶为主体发展,小镇人民的生活质量肉眼可见的提升了好几个档次。(亿点茶香小队)


image.png

团队成员与三元潭村村委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