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暑期三下乡

【三下乡】湖工商学子三下乡:竹海承载艺术梦,墨香熏遍学子心

日期:2022-08-25 20:25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健康发展。8月24日,湖南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中国娃娃队”在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参加画家许国良的美术课。


8月24日下午两点,团队全体成员来到上课地点竹林,与许老师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团队成员了解到身为退伍军人和画家的许老师“退伍不褪色“,他返回家乡,义务在当地开设免费美术班,秉着”只要肯学,他就肯教“的初心有教无类,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小画家。


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学生课堂,既做老师,也做学生。上课协助许老师管理课堂,也和学生们一起合作作画。老师上课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真正做到了“高雅艺术进课堂“。这也让我们团队成员受益匪浅,对我们改进上课形式,规范课堂管理起了巨大影响。


image.png

图为团队成员协助老师,帮学生订好画纸

image.png

图为许老师课堂上点评学生作品

image.png

图为课后学生展示作品的合影

(供稿学院/计算机学院 作者/刘畅 项目名称/“育人于全面,辅教下乡行”益阳资阳区胜利服务团 审核老师/胡洋老师,梁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