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共建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区校共建

校团委在尖山社区开展“成长的味道”五防公益微宣讲活动

日期:2022-06-24 13:13

为进一步推进儿童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工作的贯彻落实,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有效实现社区、社会、学校“三结合”的预防教育机制,加强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校团委与尖山社区达成长期合作,持续推进“成长的味道——五防公益微宣讲”志愿者项目。


图片1.jpg


5月16日下午,校团委联合天顶街道尖山社区、盛世东方大院小区党支部开展了青少年“防性侵、防拐骗、防意外、防校园暴力、防自然灾害”五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20余名青少年参加,志愿者们用精心准备的教案,通过案例介绍、理论宣讲、趣味问答、分组模拟来传授安全防范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们成为自身安全的责任主体;另一方面加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少年儿童成为自己的安全卫士。下一步,校青协还将在尖山社区开展多场以“五防”“普法”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将继续有计划地组织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进社区活动,不断拓展安全成长、安全发展的覆盖范围,为孩子们撑起一把平安伞。(校团委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