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十大典型示范项目

日期:2024-03-08 15:49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发展,3月4日上午,团省委在中南大学举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百万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德健受邀带队出席仪式。


80849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设计艺术学院“建设美丽楼道 打造宜居社区”社区实践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团省委书记李志超等领导参观了本次活动的项目展示,认真听取了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的详细介绍。甘德健副校长参观我校展位并对青年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


团省委副书记邓意麒发布倡议书和典型示范项目,其中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建设美丽楼道 打造宜居社区”社区实践项目成功入选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十大典型示范项目。校团委书记杨佳与湘江新区(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湘江新区(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党委书记王爱萍在“‘小雷说志愿’——湖南青年志愿故事汇”中高度认可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成效。她表示,学生们的参与有效为基层治理赋能,为社区工作减负。


本次启动仪式号召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实践,弘扬雷锋精神,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实践育人品牌深化实施。我校作为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将积极践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的理念,不断深化志愿服务的内核,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理念,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的自发行动,为湖南青年学雷锋活动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