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学校开展“远离毒品,青春无艾”系列公益志愿活动

日期:2022-06-24 13:09

为了广泛普及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深化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在提高学生的健康安全意识的同时积极倡导科学预防措施,校团委、保卫处、岳麓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岳麓区禁毒协会、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12月1日上午在南校区举行以“远离毒品,青春无艾”主题系列公益志愿活动。


1.jpg


此次活动邀请湖南禁毒名师、岳麓区禁毒讲师团团长陈勇刚教授在求是书院开展“认识毒品、防‘艾’知识答题”讲座,教授学生关于毒品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与此同时,“远离毒品、防‘艾’海报设计”主题展览也在岭南校区进行。此外,我校志愿者与师生共同参与了英才广场举行的拒绝毒品、防“艾”志愿签名活动,在签名活动的现场设立了禁毒防艾加油站,呼吁学生写下鼓励吸毒人士禁毒,倡导禁毒、防艾的话语。


志愿者们在英才广场进行红丝带爱心接力赛,路线途经楚枫轩、咸嘉体育场、岭南食堂以及医务室,围绕校园接力,最终回到英才广场。以爱心接力,传递红丝带,以示“远离毒品,青春无艾”的警戒意识和坚定决心。


通过这次系列公益志愿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拒绝毒品和防艾的意识,也提高了禁毒防艾的重视程度,体现我校对国家禁毒工作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未来,湖南工商大学将进一步助力禁毒防艾活动的开展,加大普及我校学生对毒品和艾滋病常识,为建设健康有序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校团委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