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日期:2024-03-29 22:13

3月28日上午,学校在湘江楼6楼致知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及全体正处级干部(含主持或牵头工作的副职)参加。


81795

81796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学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依托湘江实验室等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突出优势,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再攀高峰,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81797


陈晓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指导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二是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奋斗方向,联系湖南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在学习贯彻中,要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科学转化为做好学校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努力学深学透、学出担当。


三是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创新、敢闯敢试,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学校、求真务实,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要积极融入湖南关于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工作,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好、支持好湘江实验室、国家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等系列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适应“人工智能+”新一轮趋势,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工作。要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教育,涵养“大先生”育人情怀,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高阳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