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获评全省本科院校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单位”

日期:2023-03-17 22:37

近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本科院校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价结果,我校获评“优秀单位”。


2022年,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坚持思想建团、实践育团、文化强团,着力提高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一年来,校团委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奖项,先后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优胜杯”“优秀组织奖”;在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优胜杯”“优秀组织奖”;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获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湖南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在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湖工商青年”微信公众号获湖南年度影响力共青团微信“青媒奖”;实践项目“‘润物细无声,有事找小工’——打造湖南工商大学联系服务青年学生新桥梁”获湖南共青团第四届改革创新大赛二等奖等10多项集体荣誉。培育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20多项。选树了“优秀·勤奋”院士奖励基金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典型学生60多人。


2023年,校团委将继续高举团旗跟党走,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三力一度”,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早日实现学校“三进三高”事业愿景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共青团力量。(校团委 彭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