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学校举行“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3-02-28 23:54

2月28日下午,学校“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 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群星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副校长甘德健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1.jpg

2.jpg

3.jpg


陈晓红书记及与会领导参观了本次活动的艺术展区,听取了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的详细介绍,对青年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并在志愿服务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王金晶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能够参与志愿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志愿者提供的点滴服务必然可以汇聚成涓涓细流,融入滋养社会的大江大河,湖工商青年志愿者将初心不改、脚踏实地,传递爱心、温暖他人,继续葆有“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优秀青年志愿者雷小东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激动人心,表达出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4.jpg


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代表学校党委向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的师生送上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全面启动学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实践教育系列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志愿服务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用劳动实践铸就最美青春底色。她对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二是从雷锋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中汲取行动的力量;三是从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她强调,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劳动实践教育、文明素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把“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擦得更亮,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


陈晓红书记宣布湖南工商大学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学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师生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汇聚起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5.jpg

6.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分赴各学院责任区开展劳动实践。近年来,我校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扶老助残、义务支教、环境保护、公益劳动、疫情防控等多种志愿活动,为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营造浓郁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这面火红旗帜在湖工商高高飘扬。(文/杨磊 图/涂画 张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