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团讯+

院系团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团讯

资源环境学院2024年“绿”动青春,“益”起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日期:2024-04-07 23:26

3月29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绿色卫士·智“探”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金滩社区40余名志愿者,共同开展“绿”动青春,“益”起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82138


启动仪式上,该项目负责人、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李欢对志愿服务队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要发挥实践育人在高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将社会实践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社会实践中上好与专业结合的“大思政课”。


金滩社区负责人刘欲宇就如何进一步打造科普社区作了深入交流。他指出,科普社区的建立为基层社会治理闯出了新路子,社区将依托志愿服务队,把科普工作融入社区建设、综合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社区全年重点工作计划中,在育品牌、创精品、提实效上下功夫,打造“绿色科普社区”。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成员陈仰博士讲授了《健康“膜”法》公益课程,对生活饮用水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号召大家深刻理解水质检测相关理论知识,增强饮用水安全意识。


随后,在志愿服务队成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用“火龙果”经过倒模、凝固、脱模等一系列工序,制作了一只“绿色”口红。“自己做的口红没有科技与狠活,用起来很安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开心地说道。


2024年度“绿”动青春,“益”起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共分为“护水篇”“节能篇”“守卫生态篇”“自然和谐篇”“美丽乡村篇”“蓝天保卫篇”“净土篇”“资源循环篇”等8个篇章开展。志愿服务队将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助推构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资源环境学院 宗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