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麓山大讲堂之“企业家与创业”论坛】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谢良琼来校讲座

日期:2023-12-06 22:00

11月30日晚上,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谢良琼应邀来校主讲麓山大讲堂之“企业家与创业”论坛第223期,讲座主题为“正认知、建能力、创价值——如何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讲座设在北校区弘毅报告厅。学校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78361


作为我校优秀校友,谢良琼董事首先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感动和对母校栽培的感激。随后,他从正认知、建能力、创价值三个方面论述了我们如何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他认为,成长决定高度,价值定位人生,同学们应当加强对自己所学所做事物的理解,并将其转化为自己思维逻辑的一部分。通过自我经历的分享,他提出,大家可以通过自我觉察、终身成长来建立健全自身能力;从组织价值和社会价值两个方面来体现自身价值。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做事业的伙伴,做时间的朋友,并鼓励新时代的湖工商人要以达泽天下、为校增光为己任,勇立潮头、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讲座尾声,谢良琼校友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互动,认真倾听学生们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一一解答。


谢良琼,湖南工商大学1999届财会专业校友。现任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头部企业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副总裁,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年度功勋人物、湖南省2020年度机械装备工业杰出质量人。(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