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我校2023级新生心肺复苏+AED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2023-11-30 22:28

为积极打造“幸福工商”,全面提升学生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近日,学生工作处组织2023级新生全面开展心肺复苏+AED技能培训。培训分为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技能实践两部分,线上培训覆盖全体新生,线下培训由芙蓉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重点面向2350余名学生骨干开展。


78032


通过线上理论培训,同学们自主学习心肺复苏培训课程,深入了解了心肺复苏术(CPR)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理论知识,不仅将“生命教育、科学救援、安全救援”的观念根植于同学们心中,也为后续的实践技能培训奠定了坚实基础。


78033


在线下技能培训部分,芙蓉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深入浅出,着重讲解了应急救护“黄金4分钟”、心肺复苏操作流程、AED操作步骤及使用注意事项。培训期间,同学们亲自动手操作,志愿者一对一进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良好。


开展急救培训,是降低意外伤害程度、挽救生命的重要措施和有效方法。自去年以来,我校坚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方法,增强了应急处突能力,更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义,助力生命守护,做好传播“急救”的火炬手。(学生工作处 郭雨洋 李忆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