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Henrik Hansson教授来校讲学

日期:2023-11-28 18:56

11月22日上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Henrik Hansson应邀来我校开设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数字化政策和可持续发展政策的整合全球挑战、趋势和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湘江书院)联合主办。鸿班学生聆听了讲座。


77855


Henrik Hansson教授的讲座从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开始展开。数字化被视为“新世界”与“旧世界”之间转换的一把“金钥匙”,在高等教育领域有其独特的优势,如在教育理念、教材、学习工具、教育环境、教师职能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由此引申出学生应如何更好地适应这种数字化转型,如何将数字化运用到学习中去,有效提升学习效率与效果。随后,他介绍了数字化人才培养背景下学生的研发能力培养,启发学生如何具备数字化创新思维,引导学生如何开展数字化相关的科学研究。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Henrik Hansson教授详细解答,一起探讨大学生就业、AI技术等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学术论文撰写等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姝、前沿交叉学院副院长徐雪松分别作了发言,在总结Henrik Hansson教授讲座要点的基础上,鼓励学生们掌握有关全球议题的知识,培养批判性推理与创新能力;树立现代生活多元化意识,理解和欣赏不同文化下的思维方式与学习模式;加强跨文化沟通训练,不断提升英语运用能力与专业综合素养。


斯德哥尔摩大学创建于1878年,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学府,Mirai、欧洲大学协会、欧洲首都大学联盟成员。位列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153位。


Henrik Hansson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教授,主要研究信息与通信技术、教育、整合、发展和可持续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向奕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