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麓山大讲堂之“企业家与创业”论坛】湖南中青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芳来校讲座

日期:2023-11-26 20:02

11月21日下午,湖南中青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芳应邀来校主讲麓山大讲堂之“企业家与创业”论坛第221期,讲座主题为“传统旅行社的创新与发展”。会场设在北校区追光楼3501。学校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77732


作为我校优秀校友,陈丽芳董事长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感谢了创业过程中提供过帮助的老师。随后,她结合湖南省中青旅业务板块和国内外大环境,从“新问题”“新趋势”“新能力”“新应对”四个方面对传统旅行社的未来发展进行分析。她认为,尽管面临旅游产品同质化等新问题,旅游业仍然是一个朝阳产业,并应朝着“移动为王、渠道多元、客户至上、内容关键、流量增值”的新趋势发展。她建议旅游管理类相关专业同学应努力使自身具备学习、创新与合作的“新能力”,并寄语大家做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旅游人。


77733


本次讲座也是我校省级一流课程《接待业管理》的“行业专家进校园”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同学们近距离与标杆企业专家进行交流,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创新理念与发展趋势,培养敏锐的行业视角和高阶思维能力,有效提升创新能力。


陈丽芳,现任湖南中青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中青旅国际旅行社书记、湖南绿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旅游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省应急管理协会宣教培训中心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是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应用型本科规划教材《导游业务》编著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文/张家培 曾熙倩 图/李雨洁 袁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