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我校学子在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3-03-24 19:24

3月1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共有来自29所省内高校的258支代表队、774名学生参赛。我校共派出10支队伍分别参加创意组和技能组的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1.jpg


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的竞赛项目包括创意赛、技能赛和挑战赛三个类别。我校智慧管理院士卓越班的杨锐、徐小飞、陈振阳同学获技能赛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的银果彤、王文豪、旷凯同学的作品“寸草春晖—个性化语音合成系统”获得创意赛一等奖。此外,我校周涵、杨俊丰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2.jpg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于2022年4月组织了比赛集训。参赛学生在课余期间全身心地投入到集训中,通过代码编写、功能模块设计、组装调试、交流讨论、作品打磨等环节,显著提升了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在多位物联网工程系老师的全程指导和培训下,参赛队伍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比赛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大力加强“新工科”建设,重视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在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工科创新人才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