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我校研究生在“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3-03-20 22:39

3月19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在此次比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1项,获奖数量较上一年增加一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谢小良教授获评“先进个人”。


1.jpg

2.jpg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鼓励开展数学建模应用研究,具有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性等特质。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3345名研究生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我校参赛组织及培训工作由研究生院指导,理学院承办,相关单位和各二级培养单位大力支持,自2022年6月赛事启动以来,学校成立研究生数学建模专家指导组并组织开展了校赛、赛事专题讲座、暑期培训会、校外专家指导会等。研究生积极组队报名,参赛团队分工协作,营造了浓厚的竞赛争先氛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鼓励引导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研究生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经费投入、政策支持、场地配备、团队指导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此次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成效得到显著提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