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3-03-19 22:22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中获佳绩

3月1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落幕。省内30多所高校的学子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此次选派了9名学生参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竞赛总成绩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1.jpg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是省内中文学科竞赛最高级别赛事,比赛分文学创作、文学评论和演讲三个赛道。经过大赛评委的专业评审,最终,我校中文专业豆勤岸、周一凡、肖佳钰等同学凭借良好的文学专业素养和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及现场的出色表现,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获得一等奖。其中,豆勤岸同学综合成绩是全省第一名,荣登文学评论组榜首。

学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去年9月下旬举办了校级选拔赛,通过8场淘汰赛,从参赛的200余名同学中选拔出9名优秀选手。中文系多名专业老师全程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培训与指导。比赛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大力加强“人文工商”建设、重视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培养、积极培养卓越创新人才的良好成效。(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