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第二十届“麓山杯”文明素养主题辩论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3-17 22:42

月13日晚,学校第二十届“麓山杯”之“妙语佳句惊四座,文明素养润人心”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求是书院举行。


图片1.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吉林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辩论赛是“文明校园创建季”(第二季)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以辩促学,以辩会友,在思想的碰撞和语言的切磋中切实领会此次比赛设立的初衷,在辩论场上展现湖工商学子的风采。

在决赛中,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作为正方,观点是“当代青年学生讲文明更注重道德引导”,会计学院作为反方,观点是“当代青年学生讲文明更注重制度约束”。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互不相让,精彩的对决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湖南省演讲委副主任秦志发对本场辩论赛作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实力和辩论技巧,并提出了改进和完善建议。最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获得冠军,会计学院获得亚军,法学院获得季军,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时雨钒等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校团委书记杨佳致闭幕辞。她强调,本届比赛以“文明素养与成长成才”为主题,湖工商学子应不断提高文明素养,发扬文明精神,争做“四有”青年,为推动建设文明的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本届“麓山杯”辩论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会计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校学生会共同承办,19个学院代表队参加,历经资格赛、淘汰赛、半决赛、季军争夺赛和决赛等五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圆满落幕。(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