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二十大时光】图书馆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

日期:2023-03-10 21:20

3月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英才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资产处、集采中心、月亮岛校区建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文峰为全体党员主讲了弘扬红船精神的《红船再出发》微党课,从“走在时代前列”“党的先进性之源”“具有重要意义”“继承和弘扬”等四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红船精神、为什么坚持红船精神,以及新时期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唯有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阐释的“红船精神”为鞭策,始终保持党的人民性特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把握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


会后,全体党员表示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荡起奋发的双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发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推进学校“三进三高”贡献力量。(图书馆 谢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