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学校开展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讲安全”活动

日期:2023-03-07 14:21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近期,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返校“开学第一课讲安全”活动。


图片1.jpg


活动充分利用开学第一次晚点名、班会、集中学习、宣传横幅、展板巡展、LED屏滚动播放、“三微一端”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对教职员工开展了《安全生产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条例》等法律条例学习。对师生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同时,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及《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警示片》《警报》等系列安全教育宣传片。


本次“开学第一课讲安全”活动,使学校师生员工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强化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保卫处 陈铭 彭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