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校园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

日期:2023-03-02 19:54

春天的希望,美丽的赞歌。2月27日晚,学校在经管综合楼楚枫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校园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副校长刘国权与师生一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热情澎湃、温暖人心的音乐盛会。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响起,这场名为“春天的赞歌”的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悠扬的旋律、跃动的音符和美妙的歌声中,现场观众共同感受春天之歌带来的欢快与生机。


1.jpg


管弦乐与女高音《春之声圆舞曲》节奏自由、充满变化,旋律生动而连贯,具有鲜明的个性且充满活力,生动地描绘了大地回春、冰雪消融、一派生机的景象,宛如一幅色彩浓重的油画。管弦乐《茉莉花》旋律优美、曲调流畅,细腻中含着激情,飘动中蕴含坚定。女高音独唱《绒花》柔美深沉,情绪层层递进,调式的变化丰富了音乐形象,赞美了湖工商人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土家族歌曲《龙船调》富有土家族特色,声调朴实,平易近人,现场的歌声互动充分展现了土家族生活的多姿多彩。萨克斯与小提琴《查尔达斯舞曲》曲风绚烂多变,开始节奏自由、充满激情,随后旋律流畅而华丽,再而明朗,最后将乐曲推向热烈的高潮。


2.jpg


管弦乐《威风堂堂进行曲》歌如其名,欢快激昂,宽广大气,振奋人心,象征着湖工商人在新的一年里必将乘势而上,赢得新的胜利和荣光。男中音独唱《普罗旺斯的陆地海洋》旋律优美、情真意切、富有意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阵阵,欢庆气氛浓郁。管弦乐《草原夜色美》旋律流畅、浑厚、深沉、激越,意境优美,表现了草原夜色的壮美景像和草原牧民的生活写照。女高音《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富有民族色彩,情感真挚地赞美了友情和爱情。大提琴与小提琴《天堂电影院》结构简单却深情,深刻诠释往昔的温柔和深情,余韵缠绵,直抵人心,唯美暖心又治愈。《格里埃圆号协奏曲第三乐章》节奏轻快,悠扬舒畅,层层递进。圆号独奏《大鱼》旋律悠远绵长,从恢弘场景过渡到细腻情感,如诗一般直戳人心。管弦乐《钢铁洪流进行曲》气势磅礴,起伏激荡,如冲锋陷阵的战士奋勇向前的呐喊声。女高音独唱《斯卡布罗集市》情感细腻,深情动人,似乎在讲述着一个古老的爱情故事。


3.jpg


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应邀上台合唱歌曲《如愿》《我只在乎你》《我和我的祖国》,以歌传情,声声动人。在优美的旋律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现场歌声、乐声和掌声相互交融、引人入胜。观众随节奏挥舞起手中的五星红旗,现场如一片红旗的海洋。歌声荡漾在报告厅,仿佛一颗颗真挚热情的心与五星红旗一起舞动。掌声久久不息,春天的赞歌也经久不息。


观众意犹未尽之时,返场曲——管弦乐《祝你健康》《康康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顺势奏响。现场掌声与音乐声一同响起,仿佛是一场观众和乐团的大合奏,心情在热烈轻快的音符上跳跃。最后,《湖南工商大学校歌》旋律响起,嘹亮的歌声点燃全场,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和力量。


至此,“春天的赞歌”2023年校园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这场音乐会热情歌颂春天,歌颂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新时代,寄托着全体湖工商人对未来生活的期盼与坚定向前的决心。(文/黄妍 图/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