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创+

学术科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我校首次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优胜杯”

日期:2022-06-24 13:02

4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科创先行,强国有我”主题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举行,并公布了集体奖项。我校在大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以全省总分第一名的成绩首次获得全国“优胜杯”(全省唯一,全国42所高校获得),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国77所高校获得)。


图片1.jpg

图片2.jpg


“挑战杯”竞赛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之一,是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通过第二课堂实践、科创品牌建设等途径,为大学生建构了优质的科创环境,以大学生科研项目、寒暑假社会实践调研项目等机制为抓手,不断强化学生参与科研的力度与深度,持续推进青年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科研项目,营造良好科创氛围,引导学子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时代浪潮。(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