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日期:2022-07-02 16:57

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掌握精神实质,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等;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师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工作动力、工作热情,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围绕湖南工商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进三高”战略目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助力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