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论学习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6-24 12:23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jpg


  学校组织全体团干和百余名青年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在观看大会直播后表示备受鼓舞,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共青团工作的基本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建设、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与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党建带团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重要定位的基本要求,作为巩固扩大党执政基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证,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让共青团在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聚焦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引领和能力塑造,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的进程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科研报国,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先锋。

  校团委书记杨佳表示,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团的壮丽事业。作为高校共青团,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在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上下真功,不断提高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意识和能力,高质量的做好青马工程、主题团日等政治引领工作和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成长服务工作,在育好人的基础上选好人、在选好人的基础上再育人,团结凝聚锻造湖工商青年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莫碧娟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深感意义重大,责任在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利用共青团组织的理想信念教育课程、主题教育活动和实践育人平台,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故事,讲清当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小我融入到人民的大我之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

  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驻蒿根坪村乡村振兴队成员谭锦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引人深思、催人奋进。作为学校派往贫困农村进行乡村振兴工作的青年教师,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立足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拼搏锐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争做奋斗路上的“急先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经济与贸易学院本科生龚俊瑜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走好人生三部曲就是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向党靠。要从百年共青团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增强自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对党忠诚,多务实功,艰苦奋斗,敢于斗争,不断锤炼高尚品德,将壮美的青春华章书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黄怡敏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也切实感受到了党对青年一代深情的关爱和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兼职团干、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本科生盘健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奋斗青春一脉相承。青年担当,从来都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青年学子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李富莲表示,在学习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更能深刻的体会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春孕育着无限希望,而青年可以创造美好明天。青年学子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