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3-25 14:08

3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办公楼406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及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1.jpg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等内容。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树立战略思维、把握发展趋势,紧密联系实际、积极推动工作,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奋力推动学校实现“三进三高”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

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持高的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实现“双碳”目标是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培养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事关全局。我们要心系“国之大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双碳”、人权、年轻干部、新时代人才工作等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历史机遇、“双碳”工作目标要求,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加强中青年干部培养、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历史主动,不断推进学校相关专业、学科与数字经济交叉融合发展,坚决推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要求深度融入立德树人工作,持续用心用情保障民生,为师生办实事,深入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深化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办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二级党组织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

三是要坚持强的责任担当,持续集聚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强劲动能。民主生活会不是收尾收官,而是接续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在新的一年做到“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通过狠抓落实整改持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对照学校整改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带头抓好自身整改,督促指导分管领域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三进三高”目标的具体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张高阳 李宁 图/张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