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论学习

【新湖南】湖南工商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2-02-24 17:2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高阳 陈璐明)2月22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校级领导及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为学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主持开班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全体处级干部,2021年以来新提任科级干部,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培训学习。


1645692083310020625.jpg


陈晓红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重要讲话,贯穿了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1645692111997066922.jpg


陈晓红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以来,学校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抓实抓好研究阐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就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二是要增强战略思维,准确把握发展形势与方位,以“赶考”的清醒推动学校事业“再跨越”。要以战略思维正视“再跨越”的形势、坚定“再跨越”的信心、认清“再跨越”的考验、锚定“再跨越”的目标。三是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推进全年重点工作,努力跑出湖工商事业发展的“加速度”。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有力推动人才强校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对标做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在破难补短中见功夫,在科技创新上展现功夫、在打破瓶颈上展现功夫、在精细管理上展现功夫、在化解矛盾上展现功夫;要有力强化保障,坚持向改革要保障、向基础要保障、向清廉要保障。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要提高站位永葆先锋本色、端正“三观”永葆政治本色、站稳立场永葆为民本色、严于自律永葆革命本色。五是要淬炼“七种能力”,破除本领恐慌,努力成长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涵养“第一品格”,提高政治能力;练好“第一基本功”,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抓好“第一工序”,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激发“第一动力”,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树牢“第一底线”,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用好“第一法宝”,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培养“第一素质”,提高抓落实能力。


最后,陈晓红书记勉励全校干部职工,牛年学校有牛绩,虎年更要有虎气。全体教职工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胆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怕崎岖路、走稳赶考路、勇闯领跑路,坚定向高攀、一起向未来,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为期三天,包括专题辅导报告会、集中自学、个人自学、视频学习、分组研讨等环节,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部署,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2/202202231635536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