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论学习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日期:2022-01-09 14:18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贺词在我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我校师生热议新年贺词,畅谈美好愿景,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拼搏奋斗。

1.jpg

前沿交叉学院副院长、院士办公室主任梁伟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仅要教授知识和技术,更应该传递责任和使命,让青年一代薪火相传、开拓创新;在科研工作中,要不断深入基础科学研究,力争在核心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能切实造福百姓、服务社会。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我满怀信心,坚信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周文军表示,每到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会如期而至。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句句真挚的话语,满满的爱民之心,感人至深。习近平主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充分体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将以保障师生的体育与健康需要为工作目标,为提升师生身心健康水平而不懈努力,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管理科科长金敏表示,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后,我深受鼓舞。祖国过去一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每一个追梦人的努力奋斗令人感动。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带领人民书写的中国“答卷”,令世界瞩目。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融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以讲好中国故事、推广优秀中华文化为己任,为师生搭建更高质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在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中贡献更多力量。

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长王薇表示,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把对中华儿女的深深牵挂凝练成一句“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中华儿女“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仍要奋勇向前、勇攀高峰。新时代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朝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方向前行。

党政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谭涵文表示,在新年来临之际,我聆听了习近平主席温暖而又有力的新年贺词,正如他所说,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四大文明古国延续至今的只有中国,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还要接续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奇迹。在纷繁复杂的全球局势下,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没有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国泰民安。感恩祖国的庇护,愿祖国繁荣昌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贺子姮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回顾了意义非凡的2021年,这一年,我们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习近平主席领航中国巨轮乘风破浪,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新年贺词中的殷殷嘱托,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响彻校园,把青年学生培养成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孙颖璐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让人心潮澎湃。2021年,我看见了资源环境学院学子的青春力量。他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双碳理念,参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志愿服务队,积极递交入党志愿书,把国家绿色发展与自身成长结合起来,誓做有志向、有实力的中国青年。他们坚信人不负青山,青山也定不负人。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我将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带领同学们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彭竞兰表示,2020年暑假,我作为实习生参与到“记者探访脱贫路”“脱贫攻坚群英谱”两个专题的报道工作中。驱车深入大山,走上田间地头,与农户交流,深感“全面小康、摆脱贫困”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满树硕果的青山、鸡鸭成群的院子、焕然一新的房屋、喜笑颜开的村民。2021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我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肖庭东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的一年,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不遗余力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分享中国智慧,与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共同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篇章。(张高阳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