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论学习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日期:2021-12-14 16:25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1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宣讲处一级调研员柳行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经管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柳行调研员围绕“创造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丰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提出要从党中央抓三件大事的内在联系中,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及深远的历史影响;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有机承接中,深刻理解六中全会《决议》重要性必要性的历史逻辑;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得出的历史结论;从历史阶段性和历史连续性的内在统一中,深刻洞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大势;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书写最恢宏史诗的历史意义;从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的秘诀昭示中,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中,深刻掌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主动。他结合自身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为我校师生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解读。


图片4.jpg


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思践悟。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深刻领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持续把全会精神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政教育和课堂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多种形式培训,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师生全覆盖;坚持守正创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和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和“抓作风、转学风、提质量、谋创新”工作,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好实事,大力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培育。


三是要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实践性要求。我们要把握历史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到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上。要从全会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脚踏实地推进年度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张高阳 李宁 杨梅 图/陈璐明 陈襄珑)